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改運的最大竅門


改運的最大竅門

2015-03-13 - 陳添賜老師 中時電子報


俗話說:「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毛錢」,因為「老僧常談」是最好用的法寶,只要懂得「接受業,融入業,才能轉業」,如此,後續之運方可改,這是我的經驗,也是給大家最中肯的建議,何妨試試看,又不用多花你一毛錢,反正你也不吃虧。但上述所言簡短,也許大家無法理解我說的真意,所以,以下我舉些例子作說明,以期大家都能受益。

如末學在為緣客服務的生涯中,常碰到很煩的「煩人和煩事」,像緣客一進門就哭著說一大堆事給我聽,或怨天、怨地給我聽,或粗魯的幹天、幹地給我聽,或 ……,煩都煩死了,所以,我就先推算那些時段是「煩人」會上門的時間,會選擇去避難。有一次,我認為本日辰時宜避難,可是一般客人上門沒那麼早吧!如果早上8點去避難,應不遲,結果早上7點50分煩人就上門了。又一次,我決定晚上7點去避難,結果晚上6點30分煩人就上門了。唉!真是業障難逃。

也正因此,日後我調整心態,不再去避難了,反而以虛心受教,用心體會的心態去面對「煩人」的一切,接受它,融入它,並作妥善引導,就當是幫我消一個業吧!結果在接受業的過程中,不但得到寶貴的處事經驗,和搏得滿堂彩,也令自己能安然自在,活得快樂,正是拜了「老僧常談」之所賜,這就是改運的最大竅門。

摘自:命名擂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