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人間地仙,半仙也好,也脫離不了生老病死!

又講下故仔,其實是自己早幾十年前所經驗的塵年舊事了。


*回憶起三十多年前所遇上的瞎眼神算 桃花子*

翻看到2014年以下一則台灣新聞, 令我回想起在八十年代初曾拜會一位有名的 瞎眼神算「桃花子」老者, 在香港灣仔舊式唐樓内以「子平四柱」八字批命作業, 每天只會客有限指定人數, 派籌輪號碼的, 似在輪候看病般。 問命者也可自備錄音機在即時記錄下他口述的批章。當時,宅內站和坐满輪候的客人, 慕名而來的可不少啊!所知「桃花子」並非每天見客,他也可臨時取消見客。

當日「桃花子」對我說的批文,因已過了三十多年,他推算我未來的大運程的內容我已不記得了,但在我六親成員和關係上,及已過去發生了特別大事,卻神奇般準確說出。但因當時我開始研習「紫薇斗數」,我問他我在這方面的發展如何?他卻說我既可賴正常專業可足謀生,又何須用上此道。回想至今,也是事實了。

約十年前回港曾到灣仔那舊樓處也找不到他的照牌和水牌。然而,當年他看似也有五六十歲,至今也有大可能收山又或去世了。

有傳說,話盲人算命者多有奉養鬼仔作差使用。回憶當日拜訪他時,他的待客廳也裝有神枱,但當時沒有留意是供奉何神了。

講到地仙之類,之前有「人間半仙」的董慕節,鐵板神數大師,也世稱之“白龍王後僅存的神算” ,盛名四海,多為達官貴人城內名人仕所慕名而來問命的,在港2013年8月也去世了。

然而是人間地仙,半仙也好,只是人一個,也一樣要面對 生老病死 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等俗世際遇。

😑☕
。。。。。。。。。

*「瞎眼神算」出殯前夕*

(2014年1月26日)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瞎眼神算」、

嘉義縣民雄鄉「瞎眼神算」、「青瞑仙」柳相士去年十二月三十日過世,享壽八十五歲,今天出殯。近日前來悼念的人士絡繹不絕,其中,曾與他結緣的旅美人類學 鄭博士認為,柳相士曾與數十萬人深入互動,可能後無來者,值得深入研究探 討。柳相士本名柳得男,相傳他十多歲時仗義出手安葬一名不認識的小女孩的屍體,後來在 夢中仙人告知可習得按摩或算命的本事過一生,但須以事物交換,他選擇算命,醒來後逐漸 失明,從十四歲時開始算命生涯,全年無休,連除夕都在算命。

柳相士的兒子柳勝國說,父親算命斷言生死,一天算數十人,先要客戶集中報八字,再一個 個上樓聽他講解,不用紙筆,而是用錄音帶錄下內容,也不需客戶名單紀錄,記憶力有如電 腦。柳相士曾為名人高官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

他會當總統,當時被陳家人當成笑話。馬英九雖沒來算過命,但當選前兩年,柳相士就曾認 定他會當總統。柳相士名氣響亮,極盛時預約要兩、三個月,每天算命到深夜兩、三點。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