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明年2021流年值「山火賁」卦。如何?

早前文章有論及2020流年值「地火明夷」卦,黑暗蔽日吞噬世界的兆象。現農曆四月,世界疫災仍然嚴重,之後發展如何,有傳聞印度一名神童預言在12月将將有更大災劫。真實否? 大家也要小心健康和拭目以待。

明年2021流年值「山火賁」卦。如何?

若依《易經》解說:

賁 (裝飾)「離」下「艮」上。「賁:亨。 小利有所往。」

《序卦傳》說:「物不可以苟且而巳,故受之以賁,賁者[飾]也。」是以文明的制度,使每個人止於一定的分際,仍人類集體生活必須的禮儀,秩序和模式。

《象辭》曰:山下有火,贲。君子以明庶政,無敢折獄。 註譯:本卦上卦为艮为山,下卦为离为火,山下有火,火燎群山,這是贲卦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思及猛火燎山,玉石俱焚,草木皆盡,以此為戒。內卦「離」是明,即從而明察庶政。外卦「艮」是止,即不敢輕率的去裁決訴訟折狱。


若以賁卦去參看《鬼谷分定經》是 四十三數,戊丙 賁卦,鸿雁失群格


如今家富未為富,他日身贫未是贫,根脚浅来心地廣,榮身好事未能成。雁飛天外空尋侣,里外三千烟水雲,借問芳菲成幾朵,满園留得一枝春。身計未能安,區區雁陣寒,利名须见馬,方得贵人看。


若以賁卦參看《推背圖 》是第十九象 壬午(離下艮上 賁)

讖曰
眾人嚚嚚 盡入其室
百萬雄師 頭上一石

頌曰
朝用奇謀夕喪師 人民西北盡流離
韶華雖好春光老 悔不深居坐殿墀

金聖歎:「此象主神宗誤用安石,引用群邪,致啟邊釁,用兵西北,喪帥百萬。熙甯初,王韶上平戎三策,安石驚為奇謀,力薦于神宗,致肇此禍。」


如何綜合上述各兆象套進現代時勢人事作明年預測?大家可自己思巧下,就當是考考大家的解卦功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