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台灣斗數大師潘子漁 之白虎說

麒麟出版
回顧香港在七、八十年代時《紫微斗數》大熱。我也從研究《斗數》開始入術數之門。

當時曾買入數本港臺著作修讀。而其中之一本(巳發黃),是臺灣潘子漁的《紫微斗數精奧》是七十年代由麒麟出版,售價是28港元。2009年,臺灣武陵再為這書出新版, 售價230港元。

話說,潘氏是臺灣當代斗數大師,有不少著作。現選他書內一篇較簡短的文章,抄下分享:

武陵出版


原文:

白虎

「白虎」在《紫微斗數》中,雖然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戌級星而巳,事實上,它卻是一個兇險異常的兇星,尤其是它若與「廉貞」同宮,是年宜小心官司,甚至有牢獄之災。

「白虎」是隨流年安法,例如今年(七十二年)是癸亥,今年「白虎」在未地,若你命盤上「廉貞」在未地,則今年要特別小心,切不可以身試法。


後話

雖然《紫微斗數》是我研究術數的初項,但我並不擅長而及至今天仍是,或資質所限吧。故只閒談幾句。

「歲前十二神」中的「白虎」,永遠與「喪門」相對,又與「官符」相會,所會合者皆爲兇,因此主喪病、官非。

今年辛丑,「白虎」在酉宮,凡命盤內「紫微」星在已宮,「廉貞」「破軍」倆星在酉宮。且流年「喪門」星在對面卯宮,「官符」星在已宮(巳酉丑)。例如,1994甲戌年二月初六日午時出生,命宮在酉得「廉貞」「破軍」「右弼」三星,財帛宮在已得「紫微」「七殺」左輔三星。

明年壬寅,「白虎」在戌宮,凡命盤內「紫微」星在午宮,「廉貞」「天府」倆星在戌宮。且流年「喪門」星在對面辰宮,「官符」星在午宮(寅午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