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玄空擇日」法探討 93年大嶼山大佛開光日

今早,又再嘗用另一擇日法《玄空大卦擇日》去探討 大嶼山寶蓮寺的大佛於1993年12月29日作開光典禮的吉凶。開光的日期的四柱為:

                   年 月 日 時
                   癸 甲 甲 己 
                   酉 子 申 已  

玄空五行: 2   1  3  8
卦運       : 七 一 九 二
六十四卦:漸 坤 既 大
                             濟 壯
                         
玄空五行:

  • 日先天五行數3木得時五行8木,三八為明「生成」
  • 年日先天五行數23,合五「歸中」。
  • 月五行數1水「生入」日3木。古訣:「生入剋出名為旺」
  • 日先天五行數3木「生出」年先天五行2火。古訣:「生出剋出名為退」。

卦運:全不入格局。

六十四卦:各卦不合父母子息順48逆48局內,而互無溝通之氣。


總结

以「玄空卦氣五行擇日」課式而言,雖局非全生成格更非一氣純格,但日五行因月時之助而尚算旺氣。但以「玄空挨星卦運」擇日課式而言,全局非合十格更非一卦純清格,就算以「倒挨變通格局」來看也不入格局。

擇這年月日時「尚可用」,然而並非屬上吉之選。此外,因並無大佛的坐山度數再入卦氣五行和卦運,來探討所擇日能否合配作吉論,也只好到此為止吧。

至今,已用了幾種擇日法來探討吉凶,尚算達成一至,只因《天元烏兔》和《玄空大卦》擇日法更嚴緊而可即顯示吉凶的程度,例如擇日只在時間上吉凶,若有關係到人、宅、物等則出現了立極,方位等空間原素,而產生時間和空間賓主生剋上的利害吉凶。例如,擇日陰宅入葬,便要求日時、仙主命、墓坐向,三者的適當配合。


💡近幾日或心情和靈感所推動,多寫了文章上載分享。但因只隨意快筆手寫,或有詞不達意又或錯字白字,請多見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