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港術數名家的一六壬占例

港術數名家紫微楊的斗數和玄空風水事蹟例案文章,大家也會讀過不少,感津津入味。今日剛找到他在2015年一篇文章關於六壬占的,可作分享。

原文:

秋季預測
2015.08.07   紫微楊

最近,有各方面的朋友,希望我在網站發表一下立秋後的看法。

今年立秋時間在陽曆八月八日周六寅時,我排列了《六壬》及《奇門遁甲》的星盤來看,所得結果有很大啓示。

《六壬》是發用爲財,接着是「中傳」和「末傳」都是空陷,但「初傳」之酉財是夾尅的,因下爲巳爲火,上乘「朱雀」也屬火,正是《畢法賦》所云:「初遭夾尅不由己」。「朱雀」是口舌,主有人出口術,財之來全非由自己控制,且縱使得財後亦不宜再前進,再進就跌入空陷中去了!

以《奇門》來看政府和異見份子,已不如立夏時那三個月般針鋒相對,政府和異見份子似較磨合。

再以《六壬》來說,是交車合,即巳與申合,辰與酉合。但巳與申合是屬於貌合神離,因巳申合是合中帶破及刑,所以表面是合,暗裏仍各懷鬼胎!

從《奇門遁甲》的三奇六儀都「伏吟」,處事還是以不變應萬變爲佳。

由於在《六壬》方面發用爲財,故估計秋季開始時經濟會轉好,財氣亦轉旺,但因「初傳」夾尅及「中末傳」「空亡」會是虎頭蛇尾,即廣東人所說的「有頭威冇尾陣」,因中、末傳均爲「空亡」故也!

此次預測屬於嘗試,雖然我過去試了多次,不過此次因各方的催促和力邀,我才發表一下,僅供各位參考參考!

。。。。。。。。。。。。。。。
後話

原文中並無附上六壬的三傳四課天地盤,現我附上作參巧,有助於明白上文內容。

依盤示,「初傳」酉為日主之財帶「朱雀」主口舌是非,「二傳」入金墓丑土且「空亡」乃日柱於甲寅旬「空亡」。而「三傳」巳坐地盤丑宮乃十二天將「天空」所在。以空入空。

以一斗數資深名家如此謙虛地發表他在《六壬占卜》上的測試,不固步自封,是十分難得!也鼓勵後學者負起傳承精神。

後補充

上文紫微楊也提及排列了《《奇門遁甲》的星盤來看。他說:「從《奇門遁甲》的三奇六儀都「伏吟」,處事還是以不變應萬變爲佳。」

現也附上這奇門盤從而看到所謂乙丙丁三奇和戊己庚辛壬癸六儀在天地盤上重疊即謂之「伏吟」兆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