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香港流失14萬勞動人口急搶人才

11.3萬人移民離港 政府認流失14萬勞動人口急搶人才|走吧!2022

11.3萬人移民離港 政府認流失14萬勞動人口急搶人才|走吧!2022
HK01    撰文:
何瑞芬
出版:
更新:

機場離境大堂一幕幕依依不捨,一個個深深擁抱,親友之間的揮手淚別,成為近年香港日常。2022年踏入尾聲,「移民潮」依然是港人揮之不去的話題,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2021年年中至今年年中淨遷移人數達11.3萬,創1997年有紀錄以來高峰;另一項佐證數據、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申請數字,去年亦達1.47萬人,創下22年新高。各行各業人才短缺下,今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中終承認過去兩年流失約14萬流動人口,並推出一系列「搶人才」政策。

有移民專家分析,香港移民潮情況仍然存在,料因多個國家有計劃收緊移民條件,故不少港人趕及在今年下半年前移民,料數字上有增長,但隨各國政策轉變,展望明年移民數字趨向平穩或有些少回落。


後話

人才也人財!記得有港玄學大師預測明年因紫白八白到南,南方大旺財運,移民也南移。如此,會否丁財自北南流至港,再轉流出海外到極南地域,即南洋將會丁財倆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