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港野豬從3樓跳下墜馬路口吐白沫身亡,正逢日值上朔,是吉或凶兆?

發生什麼事?香港野豬從3樓跳下 墜馬路口吐白沫身亡

自由新聞  2022/12/24 22:14

香港有隻約1.5公尺長野豬從3樓停車場「從天而降」,摔落馬路,儘管牠一度掙扎嘗試站起來,最終仍不治死亡。(圖擷自YouTube/@01official)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24)日早上有隻大野豬從3樓停車場「從天而降」,摔落馬路,儘管牠一度掙扎嘗試站起來,最終仍不幸身亡。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察今天早上6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有一隻長約1.5公尺野豬從北角中心大廈3樓停車場掉下來,倒臥在英皇道288號對開行車路上。據報導,當時野豬雖然不見外傷,但明顯沒有力氣,曾幾度掙扎想站起來,但都沒有成功,最後更口吐白沫,攤在路邊抽搐,看起來相當痛苦。

野豬體型較大,也不確定攻擊性,警方到場持盾戒備,封鎖道路。直到9點半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抵達現場協助,檢驗證實野豬已身亡,將屍體運走。全程引來眾多路人圍觀。

對於這起意外,有消息指出,野豬疑似受到驚嚇逃跑,跨過停車場圍牆,從3樓高處一躍以下。「香港野豬關注組」認為,警方應該詳細調查事件起因。


後話

上述新聞描述十分仔細!事發當日是十二月初二,辛亥日也豬日,黃曆謂「日值上朔,諸事不宜」。

上朔日、歲破日、月破日、四離日、四絕日等都是黃曆凶日,所以黃曆上都會說「日值上朔、大事勿用」,「日值歲破、大事勿用」,等等。

上朔日爲陰、陽、德三者俱盡的日子,上朔所值之日主不吉,堪輿經云:「上朔日忌婚姻嫁娶、出門遠行、上官赴任、舉辦宴會、修造奠基等事宜。」

下面是《玉匣記》給出的各年份上朔日:

甲年癸亥日,乙年己巳日,丙年乙亥日,丁年辛巳日,戊年丁亥日,己年癸巳日,庚年己亥日,辛年乙巳日,壬年辛亥日,癸年丁巳日。

為何仍未有玄學大師發言謂以易卦又或奇門大法去預測為吉兆又或凶兆之類呢?而那野猪是屬自然死亡又或是它殺之類?

後補:

在古時,猪又謂之豕。日本仍用這字。易卦有「遯卦」 即「天山遯」。三樓墜下,若論卦爻「九三」,係遯,有疾厲,畜臣妾吉。

《彖傳》說:「遯亨,遯而亨也。」退避、逃脫則可以得到亨通。《象傳》:「遯,君子以遠小人。」遯卦就是君子遠離小人。

卦象下艮上乾,艮為豕,乾為大,即大豕之象。上乾健、君子,下艮止、門闕。大畜是君子納於門下,為養賢之象。遯則是相反,陽剛君子被距門外,為君子遠避以逃難之象。

就卦氣來看,陽氣到四月乾卦達到鼎盛,並開始進入消退的循環。五月姤卦陰爻回來,陰氣用事。六月遯卦陰氣增長,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也是君子開始退避逃離之時。相反的,臨卦則是君子道長,小人開始退散的時候。

《象》曰:係遯之厲,有疾憊也。畜臣妾吉,不可大事也。

心有牽掛的逃離,有疾病,危險。畜養臣妾吉。

無法擺脫名利的束縛,深深眷戀著過往,無法超然物外。雖然是應該隱居逃去的時候,但仍念念不忘富貴名利。諸如畜養臣妾等小事為吉,但對於一些國家大事,或是公務,則是凶。隱喻只能做些偏邪小事,不足以成大器。

係,同繫,綁住。指九三在小人道長的時候,仍然念念不忘於舊時而不願逃離。因九三處於內卦,又與六二比應,是有所牽掛而無法逃離者。九三為互體巽中,巽為繩,故曰係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