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唐碧霞運程書照的確是靚過麥玲玲的

唐碧霞疑照抄運程書 麥玲玲曾推薦上節目:唔同、佢靚啲

唐碧霞疑照抄運程書 麥玲玲曾推薦上節目:唔同、佢靚啲
HK01    撰文:
黃梓恒
出版:
更新:

所謂天下文章一大抄,娛樂圈經常有抄襲海報、廣告照的疑雲,但勢估唔到今次竟然出自玄學界別!

封面所列書中賣點極為相似。封面所列書中賣點極為相似。
柏林影展|杜琪峯被問電影為何如此重要:因為佢係同你發聲...

近日接獲讀者報料,指偶然下發現新晉玄學家唐碧霞的兔年運程書,竟跟有「玄學天后」之稱的麥玲玲的運程書有極多相似之處,惹來抄襲之嫌。參考市面上眾多玄學家的著作,發現內容編排均各具特色,而唐碧霞的著作跟麥玲玲的相似度之高達達八成以上,則實屬罕見。

麥「不同年份生肖運程」 VS  唐「不同出生年份運程」當中所屬中西曆年份及虛齡完全相同,而內文麥寫「避免進食生冷及油膩食物」、「學習運順遂」,而唐則是「切忌進食過多油膩、煎炸食物」、「今年為適宜學習的年份」。麥「不同年份生肖運程」 VS  唐「不同出生年份運程」當中所屬中西曆年份及虛齡完全相同,而內文麥寫「避免進食生冷及油膩食物」、「學習運順遂」,而唐則是「切忌進食過多油膩、煎炸食物」、「今年為適宜學習的年份」。

唐碧霞的運程書由封面設計、內容標題以至排版跟麥師傅著作中的類同之處極多,而留心細看,更發現內文用字有諸多共通點,例如麥玲玲著作中寫「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劍鋒代表被金屬所傷」,唐碧霞書中就寫為「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劍鋒是代表容易因金屬所傷」,而「將星代表領導才能」等更完全一樣。

麥「流月運勢」 VS 唐「流月運程」麥「流月運勢」 VS 唐「流月運程」

例如麥玲玲著作中「若兔年有結婚、添丁、置業或創業等⋯⋯有利將負面力量減到最低」而唐的則寫成「進行喜事沖喜,例如結婚、添丁、置業或創業⋯⋯減少犯太歲的影響」相似度極高。

就疑被晚輩抄考致敬,麥玲玲對此不以為然,哈哈大笑:「唔同,佢(唐碧霞)張相靚好多!佢未出道有嚟搵我算過,我有鼓勵佢嘅!曾經有節目搵我,我無時間做,我都有推薦佢,都係精靈乖巧嘅後輩嚟,佢可能覺得好至跟我啫,或者都係時候改吓版。」

唐碧霞前年2021牛年推出首本著作,而麥玲玲沿用排版設計已達十多年之久。


後話


如有類同,實屬巧合。麥大師的回應巳顯露了她的江湖地位,不能相比並提吧。不過大師也坦白說,唐碧霞運程書照的確是靚過她的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