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玄空秘旨

不知變易;但知不易,九星八卦皆空,不識三般。那識兩片;凡屬五行盡錯,顛之倒之,轉禍福於指掌之間,左挨右挨,辯吉凶於毫芒之際,一天星斗,運用只在中央,九曜干支,旋轉由乎北極。

夫婦相逢于道路,卻嫌阻隔不通情,兒孫盡在於門庭,猶恐凶頑非孝義。

卦爻雜亂,異姓同居,吉凶相並,螟蛉為嗣。

山風值而泉石膏盲,午酉逢而江湖花柳,星連奎壁,啟八代之文章,胃入鬥牛,值千箱之玉帛,雞交鼠而傾瀉,必犯徙流,雷出地而相沖,定遭桎桔。

火若克金兼化木,數經回綠之災,土能制水複生金,定主田莊之宮,木見火而生聰明奇士,火見土而出愚鈍頑夫,無室家之相依,奔走于東西道路,鮮姻緣之作合,寄食於南北人家。

男女多情,無媒灼而為私合,陰陽相見,遇冤仇而反無情,惟正配而交,有夢蘭之兆,得幹神之雙至,多折桂之英。

陰神滿地成群,紅粉場中作樂,火曜聯珠相遇,青雲路上逍遙,非類相從,家多淫亂,姻親相合,世出賢良。

負棟入南離,立見廳堂再煥,驅車朝北闕,時間丹詔頻來,全無生氣入門,糧蹇一宿,會有旺神到穴,富積千箱。

相克而有相濟之功,先天之乾坤大定,相生而有相淩之害,後天之金木交並。

木傷土而金位重重,禍須有救,火制金而水神疊疊,災亦能禳,土涸水而本旺無妨,金伐木而火熒無忌。

忌神旺而制神衰,乃入室以操戈。吉神衰而凶神旺,直開門而楫盜。

重重克入,立見死亡,位位生來,連添喜氣,不克我而克我同類,多出鰥寡孤獨之人,不生我而生我家人,定出俊秀聰明之士。

為父所克,男不招兒,為母所傷,女難得嗣,後人不肖,因生方之反背無情,賢嗣承宗,緣生方之端拱朝揖。

我克彼而竟遭其辱,為財帛以喪身,我生之而反受其殃,因產難而致死。

腹多水而膨脹,足見金而蹣跚,巽宮水路躔乾,主有吊梁之厄,兌位明堂破震,定主吐血之災,風行地而硬直難當,室有欺姑之婦,火燒天而張牙相爭,家生悖父之兒。

兩局相關,必生學子,孤龍單結,定有獨夫。

坎宮高塞而耳聾,離位傷殘而目瞎,兌缺陷而唇亡齒寒,艮破碎而筋枯臂折,山地被風吹,還生瘋疾,雷風因金死,定主刀兵。

家有少亡,只為沖殘子息卦,庭無耆老,都因攻破父母爻。

漏道在坎宮,遺精血,破軍居巽位,顛病瘋狂,開口筆插于離方,必落孫山之外,離鄉砂飛於艮位,定亡驛旅之中。

金水多情,貪花戀酒,木金相反,背義忘恩,震庚會局,文臣而兼武將之職,丁丙朝乾,貴客而有耆耄之壽,天市合丙坤,富堪敵國,離壬會子癸,喜產多男。

四生有合人文旺,四旺無沖田宅饒,醜未換局而出僧尼,震巽失宮而生賊丐,南離北坎,位極中天,長庚啟明,交戰四國,健而動,動非佳兆,止而靜,靜罔不宜,富並陶朱,定是堆金積玉,貴比王謝,總緣喬木扶疏,辛比庚而辛更精神,甲附乙而甲益靈秀,癸為元龍,壬號紫氣,昌盛各有攸司,丙臨文曲,丁近傷官,人財因之耗乏。

見祿存,瘟慌必發,遇文曲,蕩子無歸,值廉貞而火災頻見,逢破軍而身體有虧,四墓非凶,陽土陰土歸剪裁,四生非吉,卦內卦外由我取,要知禍福因由,妙在天心橐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