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退休算命師的真實心聲 (1)

偶然在網絡發現以下文章,有趣也有意思故轉載作分享:

一個退休算命師的真實心聲,看完就知道該不該算命了…
不論古今中外,都有許多人愛算命,知名算命網站大師算算長期走訪全台灣,介紹推薦優質正派算命師,其中有一位大師算算曾訪談過,其撰寫的通書被德國海德堡大學、慕尼黑大學圖書館收錄,著作在台灣、香港、新加坡都有出版,被列進「中國堪輿名人傳記」一書的重量級算命大師,也是南部知名大企業御用風水師,雖然因年事高已退休,不希望透露姓名,然而與老師對談中,他對於算命的真心告白,值得給大家參考。
Q問:請問老師幾年次?從業多久?服務過多少人?
答:我是民國22年生的,算命、擇日、命名、看風水這些事已經做了60多年,算命的人數超過10萬人。
Q問:老師怎麼走上這一行的?
答:我出生的時候是日據時代,當時漢學古書都是私下偷看的,直到光復之後才正式拜師,是洪潮和一派嫡傳,之後開始替台南地區的生意人看風水,很多台南人名字是我取的,婚嫁是我擇日的,許多家族祖墳也是我幫他們看的。

Q問:請教老師,算命真的準嗎?
答:根據我60多年的經驗,可以說算命準,也能說不準。算命功夫有透徹的人算就會準,一些關卡還沒通就算不準,任何行業都一樣,都有一流的,也有二、三流水準的。我年輕剛開始算的時候不太敢給人斷言,怕誤了人家,準確率大概只在70-80%。在民國60幾年(具體忘記哪一年),同一年內跑來好幾個以前算過的客戶,都說我之前說的後來都應驗,大概是那時候開始產生信心。那時算命應該有9成以上的把握,這個9成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對於一個人過去已發生、未來會發生的人生軌跡,例如幾歲有房子、幾歲適合嫁娶、子女幾位、幾歲走大運、創業會不會成功、官司是否能過關…等,這些幾乎都是百分之百能料中,但是更細節的事情,比如30歲可以有房宅,但這個房是二手的、預售屋、還是自己蓋的,不敢判斷。再例如40歲財運會開,但開到什麼程度,一年具體能賺多少錢,沒有把握。但是到了最近10、20年,連具體細節大概也能算到八九不離十。

。。。。。。。。。
Quote
算命功夫有透徹的人算就會準,一些關卡還沒通就算不準,任何行業都一樣,都有一流的,也有二、三流水準的。
Unquote

說得非常好!實無速成地仙法!快餐式即食麵式成材高手,專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