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七運與術數盛衰隨筆 之 續談(3)

以下是在七運間,一成功例子達到名成利就,且放下業內道有不同意見,評價等。然而,從其所述說的經歷,闖蕩江湖並無捷徑平坦大路。
雖然七運有利於術數業,但仍需從業者有合適條件和學識也在行運才露出頭來。七運有利用口搵食,他的天生口才急智敢言膽量上應佔有優勢,早踏入社會工作也有利去增加人生處世經驗吧。


有說,得運一條龍,失運一條蟲。若知命識運,也要應而懂進退。
。。。。。。。。。。。。。。


蘇語錄:「人怕出名豬怕肥,你想唔理都要理!」
愈愈多人冒認係我師兄甚至係我師傅,真過份又搞笑,我出道擺檔陣,好多依家自命風水玄學家仲含住奶咀!90年起我已經被行家尊稱「無敵哥哥」,做埋算命大批發,即是同行唔識睇甚至唔敢睇的通通俾晒我接。至96年起行外無人不曉,傳媒廣泛報道,書都已經詳細列明我事跡。唯獨82至90年重要陳年事無乜人知,就係咁搞到出面經常有人口出狂言,借我上位行徑滔滔不絕,就連同人合照都俾人放舖外做搖錢樹,真係忍無可忍要借blog自爆出生!
82年前
多年來買相書自學,當時睇面相已經可以謂:「勁」!
82年尾
跟吳晚軒學算命、八字、文王卦,被我認定為啟蒙老師。
83年中
跟師傅吳晚軒在廟街開檔,我主力幫人睇相,他則算命,當時已有很多同行踢檔,即試料。
84年頭
跟孫大村學八字,佢屬於江湖派,即唔會依書直說,靠實戰經驗,畫龍點睛的解說,上了八堂已有莫大得益。
85年
跟非常出名的蘇朗天(現已仙遊)學睇掌相,上了二十多堂,對日後都很有幫助。就在此時與玄學發燒友關卓輝一同學習,後來成為好友,互相扶持,大家幫陽宅睇風水(飛星、八宅),更會互相討論切磋。
86年
是最精采的一年,首度開班教八字、面和掌相。
這年曾跟葉榮光學習睇面相共十二堂,但其實我一早已掌握睇面相秘技,只不過因為他的學生也是我的學生,叫我不妨一試。
後跟風水師陳倍生學了半年玄空大卦,但只睇陰宅。
當年的掌相學會,每兩個月會搞一次講座,幾百人出席,我視為牙擦聚會,帶埋旗下學生與同行切磋。
87年 首度踏足傳媒界,接受第一本周刊-《繽紛雜誌》訪問(等同現在甚有型格的「號外」),其後有《城市周刊》(等同大本版的「明周」咁有江湖地位),至現在從沒間斷的雜誌、報章、電台、電視,曝光率仲高過部份藝人,所以話「名氣」係積落的!
89-96年 由行內聞名到行外,當時很多已執業的師傅都走學習,講緊係一九四幾年出生批,現在都達退休之年60幾歲,部份都歸山、退隱,由燦爛變平淡,甚至仙遊。
人無料到,就成日借我上位,話邊個帶紅我,又屈係我師兄、師傅,正神棍當廢!本來唔想理無聊事,但愈講愈流,我覺得對我真正的師傅不敬,所以要企出講事實-啟蒙老師只得一位,就是吳晚軒師傅,佢亦只收得3位徒弟,但於97年以後失去聯絡,我真係好想見番佢,見字代傳!

。。。。。。。。。。
以學歷中四還未讀完便出外謀生的他,及至今時今日成就,也可算是一傳奇。以下一例子可試探討他在扼要時刻時的處人事手法。同時處身於玄學界和演藝界,是自己行業和客戶,人事關係至要緊,不能得罪,因連鎖關係,傳媒可令事擴大至壞。小心為重,反攻,對罵不能解決問題。自己只中四程度是事實,玄學水平程度也無準則,爭吵也無用。但自己功成了是事實,則無爭議。
我並非為他說好話,他與我亳無關係。為何他可功成而其他更高學歷和高玄學水平的卻是渾噩生存,或要客觀點來分析吧。
。。。。。。
被莫文蔚父罵垃圾香港藝人莫文蔚 的父親莫天賜,是著名的堪輿家,精於推背圖推算未來。2013年12月中旬,《蘋果日報》報導,莫父在一個公開場合中,狠批時下堪輿家「冇料」到,更說:「蘇民峰中學都未畢業,他是垃圾。」其後蘇民峰回應說:「不要緊,沒什麼好生氣。算命有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難道那麼簡單的道理也不曉得?。」他更說很多有錢人和成功人士,都不是讀了很多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