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澳門 - 下元八運旺東北有來水來路?

今午看到有這文章,內談及風水理氣學三元九運零正神。


原文

澳門九運風水(上)
2021-11-05  蔣匡文  AM730

澳門近兩年之經濟,可以從近日香港上市的賭場股價中反映出來。

因為兩年的疫情,世界大部分人都不能出外旅行活動,所以依賴旅遊賭場作為單一主要收入的澳門,自然最受影響。雖然澳門防疫方法成功,國內也開放珠海旅遊人士入澳門,但是疫情反覆,關口時開時關,而澳門最大的旅遊來自香港,而通關受阻,澳門經濟可想而知。

回顧澳門的歷史,1999年葡萄牙政府撤退前,澳門因貪污及黑幫大戰而經濟很差,但當時澳門造了一個建設,在今天水塘灣東,建造了一個隔沙的堤壩,由於珠江口水流的關係,珠江水出虎門後水分兩路,流速較快較清的水流向蛇口,經香港汲水門流出。較慢夾雜泥沙的黃泥水,便向西南流經澳門與氹仔之間的水面。泥沙屯積使海床變淺,年久容易影響航道,所以此堤壩建成後,泥沙被排出外海,所以現在澳門碼頭附近水面多是清水,而不是幾十年前過往的泥沙水。此次工程也變相改變了澳門之風水,澳門從以前的一片混水,變成清水在名堂。

99回歸後,澳門也改變單一發賭牌,而是發多個牌照,使多家港,美大集團加入競爭,但建造新賭場也要幾年光景,到了2001年至2004年間,多間新型賭場相繼落成。

三元九運曆法此時正步入下元八運(2004-2023年)的20年,下元八運是旺於東北有來水來路,珠江之水正是從澳門東北方,經過珠海轉入澳門,所以在此元澳門大旺,賭場生意蓬勃發展,漸漸取代及吸收了那些去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東方賭客,澳門政府收入大增,年年向居民派錢。

相對而言,香港政府特首府則反了八運反吟之局,所以回歸後政治爭鬥,毫無建樹,直到現在八運尾九運初,情況才穩定下來,但由於一個城市長期依賴單一產業,並非一個健康發展的規劃,所以多年來中央到要求澳門加大其他產業的發展,但歷屆澳政府都以澳門土地不夠而未有進展。

現在中央把隔鄰v的橫琴批給澳門發展。

今次疫情的隔離,旅客不到澳門,也突顯了這單一產業的問題,時間匆匆,現在天運已步入下元九運之初,澳門的發展會如何呢?請看下回分解。



後話

我對澳門地理很陌生。上文吸引我的是下句「下元八運是旺於東北有來水來路,珠江之水正是從澳門東北方,經過珠海轉入澳門,所以在此元澳門大旺」


依一般三元九運法中的正神與零神如下:

一白運:坎一爲正神,離九爲零神。

二黑運:坤二爲正神,艮八爲零神。

三碧運:震三爲正神,兌七爲零神。

四綠運:巽四爲正神,乾六爲零神。

五黃運:前十年寄巽四,故巽爲正神,乾六爲零神;後十年寄乾六,乾爲正神,巽爲零神。

六白運:乾六爲正神,巽四爲零神。

七赤運:兌七爲正神,震三爲零神。

八白運:艮八爲正神,坤二爲零神。

九紫運:離九爲正神,坎一爲零神。

規律是,旺位代表正神,衰位代表零神。正神方忌見有水。而零神方以水爲吉。


艮卦在東北方,乃下元八運正神所在,即忌見水。所知,一般三元玄空,《無常派》,《沈氏飛星派》均依這法。

然而,似與上文章內所論有別。是我看錯?或因不同理法所至?例如,《玄空大卦。易卦派》的二元八運法,運數以奇順偶逆飛佈,則在八運時,艮卦方是零神。零神見水為吉。但若依二元八運法,八運是1996至2016共廿一年。自2017年始是以九運來算和推。

网絡資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