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若有大師話家宅犯伏吟反吟會家破人、宅主橫死?

前文談及中州派蔣大師的7月22日的文章標題《安倍之家犯反吟》,存在太多疑問、假設作為定論。文末段更謂:

現在是步入九運之中,本派所傳,九運丙山壬向,是犯了反吟,主「宅主橫死」,這結果與安倍被殺完全配合,風水之神,不由不信。

現略談風水的「伏吟」「反吟」。若以命理論,清代《命理正宗》有云:「反吟伏吟淚淋淋,不傷自己損他人。」至於風水理學上,清代《沈氏玄空學》 - 論反吟伏吟有謂:

或問:“反吟伏吟之卦若何?”答曰:“反吟伏吟共有十二山向,如: 

一九運之壬丙、丙壬(雙一雙九到山到向);

二八運之艮坤、坤艮、寅申、申寅(山之二八到向向之二八到山);

三七運之甲庚、庚甲(山之三七到向,向之三七到山);

四六運之巽乾、乾巽、亥巳、巳亥(雙四雙六到山到向);

五運之艮坤、坤艮、寅申、申寅(僅犯反吟但兼犯上山下水)是也。

其禍害較上山下水爲尤甚,犯此主家破人亡。

從上述可知,命理或風水上犯伏吟或反吟之凶。故並非作者大師自己獨門派秘訣吧?

但實際上是否如此直接簡單下鐵評?即判「家破人亡」又或大師門派謂的「宅主橫死」?

研習術數者當知並非咁隨便下結論,這只不過是理氣理論上的法訣,因尚存很多重要因素要配合和引動,也所謂入卦應卦。若用此法,直批客人命理和宅風水,分分鐘會弄至啼笑皆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