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術數法可分百準確地預測股市?

百分百準確地預測股市?術數炒股方的盲點

 名人薈萃10:01 2021/06/05

俗語有云: 「能知三日事,富貴千萬年」, 因此很多朋友都問我, 既然我懂玄學術數 ,為何不用來算算股市?早著先機,豈不是更容易賺錢?作為一個術數研習者,當然曾經試過研究不同方法來預測股市, 但得出的結果都是6成的準繩,即使有些同儕聲稱準繩度可高達八、九成,但我也曾深入了解他們的所謂準確,如果以一兩次的例證來作為參考,他的對於股市預測的準繩度的確超過九成,但如果作一個長時間的觀察,其實也出現是準時不準的情況,因此如果真的作為投資決定,基本上我是不會本末倒置,以術數蓋過其他基本面或技術面的分析。不過,如果以術數去捉一個趨勢或一次的轉角市以作參考,某程度上是可取的。

為何術數不能百分百準確地預測股市呢?究其原因,算命術的紫微、八字本身的出現,是用來預測人生的軌跡,不是用來預測投資。 即使將股市賦予生命,也不可以將算命工具的本質去扭曲。當然,股市的趨勢是由一大群人進行買賣所得出的結果,股價的表現是人類投資模式所反映,既然八字及紫微斗數是用來預測人的命運,某程度上術數工具可以用作一個估計趨勢 但並不能作為選擇個股的法則。

 

事實上,股市的走勢運作非常複雜,就舉個實例,港股極受美股及內地股市所影響,但我們所見的是, 有時港股受美股影響,有時卻受內地股市左右,我們也見過一個情景是美股不斷上,港股卻停滯不前。如果我用術數去算股市,事為何會出現這些情況呢?當然有人會說,美國有自己的八字,香港有自己的命盤,所以股市運行的軌跡可以不大一致。然而,我們很多時所見單單是一個港股市場,不同版塊已有不同的表現,例如新經濟股爆升時傳統股份落後,新經濟股調整時資源股接力…..又例如新春期間,很多玄學師傅都會用五行去選股,但難道股市只有五大類型股份嗎?這些現象,術數是解釋不到的。因此,這也是我不依賴用術數炒股的一大原因。

 

當然,玄學上又不少工具有其預測及前瞻性,如《皇極驚世》、《地母經》、奇門、大六壬,都可對當年的經濟、社會有一定的預測,既然股市某程度上是經濟的反映,所以我們可透過對當年的經濟的預測,去估計股市的大方向。然而,有些過份迷信的朋友,什麼都是以術數先行,而沒有經過大腦的理性分析,那就一定不行了。還有一點大家要明白是術數只是一種工具,但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有時偶有用於算命以外的用途而有所準確,是一個條件性而不是必然性。情況就是有時候家中的洗手間門反鎖,我們是可以用一個零錢去將門打開,但零錢本身不是鎖匙,始終不能代替之。那麼,你們明白投資不能單靠術數預測嗎?


後話

前文『玄學師:非玄學不準 是分析師膚淺 ?』有大師講非玄學不準,只是太複雜高深一般平凡大眾是不明白,又或用者大師太低水平以至常失準,而前文作者更豪言自己昨年尾預測神準,謂:

只要有簡單跟足,時至今日,輕鬆贏4000點不是夢。純粹買最最最保守的1x反向ETF,也有大約15%升幅,表現輕鬆跑贏大部份基金。 

真令人覺得有神人之預知能力。但這與上文作者大師所講的,卻近乎在唱反調。

我離港三十多年處身南洋,並不認識這倆作者大師。只因常覽閱网上術數新聞和文章才得知其大名,對其過往文章意見和言論也非照單全收即非樣樣認同,而是以術數理學、常理、現世科學知識去評其合理和實際實用否。對於上文作者大師所講的,覺得十分合理。

我曾講過,江湖術數謀生者多不會談,不公開自己失準的事例案件,而多高調專講自己準驗事例威水事蹟,這乃人之常情。又有否見過有玄學大家、術數家出書和開講座或課堂大部份是講自己預測和批算失準的負面或拋臉歷史?

我認為上文作者大師所講的是合情合理合法(術數理學)的老實評言。然而,也許會有些大師不認同,其原因是只有到了高級頂班術數水平境界,才懂得高深複雜法來運算應用而達到神盤準驗,百份之九十或以上準繩度。唉!想是到了半神地仙級天師境界吧,十分佩服!

那……何不提倡每日都應用術數法來預測世界各地各天氣詳情?無須相信和倚賴天文台和氣象科學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