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續談『以擇日法看新港11月金融科技活動撞期』

HKMA outlines Covid rules for summit guests

2022-10-24 HKT 22:20
  
  • The Monetary Authority says the arrangements for the financial summit allow guests to achieve as much as they can during the trip. File photo: RTHK
    The Monetary Authority says the arrangements for the financial summit allow guests to achieve as much as they can during the trip. File photo: RTHK
The 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 (HKMA) said on Monday guests attending a financial summit in Hong Kong early next month will be able to have meals with others in private rooms during their stay.

The 200 representatives from leading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 will be here for three days from November 1.

The HKMA's chief executive, Eddie Yue, said the arrangement is part of "reasonable facilitation" for guests, who will also be subject to Covid tests before and during the trip.

"For example, during the first three days of medical surveillance they will be able to have meals with others in private rooms and visit certain venues that require active checking [of the vaccine pass]," he wrote on his blog, without specifying which venues.

Yue said if a guest tested positive, he or she can choose to leave Hong Kong by chartered flight or undergo isolation in the territory.

The HKMA chief stressed these arrangements were made to allow the guests to achieve as much as they can during their stay.

Under current inbound travel rules, arrivals are subject to three days of medical surveillance, and they are given an amber code which bars them from entering venues like restaurants.


金融峰會貴賓確診 准私人飛機離港 政府特批M+晚宴 特定場所飲食見客

由金管局牽頭、向國際展示本港復常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預期需在「0+3」隔離政策下,於11月初舉行兩天會議,為確保約200名重量級銀行家及金融界領袖,雲集本港期間可便利展開活動,港府為此制定特殊防疫安排。金管局昨向參與峰會的機構及高層發出指引,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若出席者在會議期間確診,其中一個選項是讓賓客使用私人飛機離港,由酒店到機場須確保有足夠隔離措施。若未能乘坐私人飛機離港,便要留在酒店房間隔離,不可乘搭其他商務航班提前離開。

入住四季酒店 須核酸檢測

目前的「0+3」防疫政策,持有黃碼的抵港旅客,在3天家居檢疫期間,不能外出用餐,因此峰會特別提供包括商務餐飲的「彈性」便利。報道指出,多數與會者及相關人員,將入住峰會舉辦場地四季酒店,以便集中管理,期間可獲豁免在四季酒店及特定場所進行活動及商務餐飲,但所有與會者須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具體細節仍待醫務衞生局與金管局商討。

參照金管局公布的峰會議程,嘉賓於11月1日晚上出席M+博物館晚宴,翌日在四季酒店舉行峰會,期間設有午膳時段。據了解,首晚晚宴在M+地層舉行,人數符合本月初放寬餐飲處所宴會人數上限至240人的規定,屆時大會將安排美食到會,伴以維港夜景,希望國際貴賓在「0+3」下,仍能感受到香港「魅力」。

峰會嘉賓雖獲特殊安排,在「0+3」也可進行商務餐飲,配合會議及見客,但消息稱,前提是在私人宴會場地及酒店內等特定地點有管理安排下進行,不意味與會者可以隨意外出前往酒吧或公眾處所。

對於彭博報道,金管局發言人回應稱,特區政府已經批核了適用於峰會的防疫安排,為與會者參加峰會和進行商務活動提供適當的便利。

陳振英:予良好體驗展示復常

立法會議員(金融界)陳振英表示,這次來港参加金融峰會的嘉賓,是香港對外顯示逐步復常的「重要名片」,應讓他們在開會期間有良好體驗,最理想是達到較0+3更寬鬆的防疫要求,讓他們在參加會議之餘,可自由地進行聯誼或交際活動。惟若政府基於整體防疫考慮,未及在峰會前進一步放寬,亦希望可予豁免,此舉僅是因應盛事活動的特定安排,坊間不應戴有色眼鏡看待。

對於未能實現「0+0」而最終要作彈性處理,會否令大行舵手臨門改變主意或作其他考慮,陳振英指政府已多次重申,答應參加的嘉賓眾多且具份量,不擔心大行舵手不出席。

特首李家超昨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被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問及《施政報告》並無提出「0+0」路線圖令人失望。李家超回應說,田北辰一直倡議放寬入境措施,但考慮點較少,他本人則要看香港整體狀況,不希望防疫政策「反反覆覆」,強調香港抗疫方向不變,當局重視政策延續性及一致,給予社會最大經濟活動空間,否則不會實行「0+3」。

據金管局公布,已答應出席峰會或擔任會議演講嘉賓的金融界領袖,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瑞銀、滙控(00005)及渣打集團(02888)等第一把手,英倫銀行前行長Mark Carney亦會出席兼有「爐邊對談」(Fireside Chat)環節。至於去年底來港獲豁免檢疫隔離而惹外界關注的摩通行政總裁戴蒙,則未見在嘉賓名單上,該行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Daniel Pinto會參加峰會。


後話

據 《HK01》9月18日報道:

香港方面,近年每逢11月初舉辦「金融科技周」……今年則定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於會展舉行。……新加坡今年特意「擇日」於11月2日至4日舉行「金融科技節」,與香港「撞到正」


依上文資料:

參照金管局公布的峰會議程,嘉賓於11月1日晚上出席M+博物館晚宴,翌日在四季酒店舉行峰會

如此,與新加坡11月2日至4日舉行「金融科技節」真正是「撞到正」。

依我在9月時的文章『以擇日法看新港11月金融科技活動撞期』:例如:

《天元烏兔擇日》

    • 香港開幕日丁巳日,初七,是木星值日。木者,東方木之精。甲壬年掌祿元。
    • 新加坡開幕日己未日,十月初九,是水星值日。水者,北方水之精。乙、己、壬、癸年掌貴元,寅午戌、亥卯未年掌馬元。

有謂有「競爭才有進步」而也是公平競爭。選日上,似乎各有千秋,各含玄機。


現倆地會議開幕在同日,是硬拼各的實力了。


相關文章:

以擇日法看新港11月金融科技活動撞期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2/09/1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