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恒指「回到九七」之玄學觀

恒生指數「回到九七」 議員嘆損手 殃及立法會儲備?

恒生指數「回到九七」 議員嘆損手 殃及立法會儲備?
HK01   撰文:林劍
出版:更新:
恒指10月24日急挫逾千點。(廖雁雄攝)
恒指10月24日急挫逾千點。(廖雁雄攝)

原文網址: 恒生指數「回到九七」 議員嘆損手 殃及立法會儲備?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2881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閱讀了上文,有感觸而想起一卦去探索玄學觀,若取文中的「九七」之數:

1)以洛書數入卦,九即離卦而七即兌卦。上離下兌,則得周易第38卦「火澤睽」。

《邵雍河洛理數解卦》:

  • 人心外向,背道而馳;難以成事,不宜大舉。」
  • 凶:得此卦者,運氣不佳,水火不容,相互矛盾,諸事難成。

2)配以玄空九星,即九紫右弼星和七赤破軍星。

  • 《紫白訣》:七九合轍,常招回祿之災。
  • 《飛星賦》:紫、黃毒藥,臨宮兌口莫嘗。青樓染疾,只因七弼同黃。


以兆意參巧實況,尤其是卦示「二女同居,其志不同行」,是否剛巧合?

而玄空示「回祿之災」即火災,因《洛書》九之先天數乃五行屬火,《河圖》二與七之後天數乃先五行屬火。先後天火共匯聚,故謂「常招回祿之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