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不用羅盤的風水師 (1)

壹讀

大笑話:做風水不用羅盤

2015/08/11 來源:星座123

去年我的一個客戶跟我說,他認識了一個風水大師,做風水不用羅盤。他興致勃勃地說:「連羅盤都不用了,水平肯定高。」同樣,在網絡上,也有人為了表達自己的水平不同尋常,刻意地吹噓自己是不用羅盤的。而在現實生活中,有部分風水師居然也以「不用羅盤」作為水平高的吹噓籌碼。今天,我還發現了通過百度投放到周易天地的廣告中,有一句這樣的廣告語:「一個不用羅盤的風水師」。天呀,如果我是賣羅盤的商人,這不是讓我連生意也沒有了?

作為風水師,不用羅盤的笑話,真是越鬧越大了。有些人是根本連羅盤都不懂用,所以乾脆不用羅盤還更好,反正用了也看不懂。這是普遍存在的情況。也因為風水的派別太多了,羅盤中收錄到的門派也多,每一盤就是一個門派,或一個門派同時合用羅盤上的好幾盤。用羅盤的有幾個主要功能:一是「堪測」,二是「推衍」,三是立局「定向」。


。。。。。。。。
還記得很多年前,遇有一地產樓宇經紀向我說他在幫客戶找樓之餘還會幫忙代客戶先看風水好壞,故可大放心。又說,風水源自易經,我即大讚厲害!接著我對他說我書房內有本易經和兩款風水羅庚,可否略教我如何看和用。。。
結果如何,我想你也估到了。。溜了。

不過,上述說的不用羅庚的風水大師 (也不用指南針和任何輔助儀器包括軟件),也許是個絕世高手吧,心中有星有卦有二十四山等,人體或腦內或已有指南針效能。

連個羅庚或指南針都不用,好似無咁有型又或似個專業型象。再者,只用把口齋講和只手指指去分八方二十四山在那? 咁即係個人有超常人說服力和信心令到客戶接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