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大師睇掌稱有凶兆?

大師睇掌稱有凶兆 男子封利市不回頭行188步化解 結果慘了

撰文:安祖娜
出版:


不少人相信掌相能反映人的命運,有騙徒就看準機會,藉算命祈福騙取金錢。內地1名男子早前於醫院外遇上自稱熟悉掌相的命理師傅,對方稱能免費為他查看掌相,期間「大師」突然預言男子將有凶兆,表示只要他給予銀碼吉利的利市便可提供化解方法,待厄運消除便會歸還金錢。男子不虞有詐,一共付了2634元利市(人民幣,下同,約2700港元),並按大師指示「往前走188步不回頭」,沒料走完才發現大師及其團伙早已逃去無蹤,才知自己中伏被騙。

內地傳媒報道,慘遇算命騙案的男子姓潘,他於本月9日上午在柳州1間醫院外遇到1名中年男子搭訕,自稱鑽研掌相命理,可免費為潘男看掌。該男子右手手腕以紅繩繫着鈴鐺,地上則擺了1張紙,紙上寫着很多關於命數變化的文字,有人看到潘男與該男子交談,即走近並向潘男大讚「大師」算得很準。

潘男感到好奇,便決定讓大師「算上一卦」,沒料即墮進對方圈套。大師一邊為潘男看掌,一邊搖動手上鈴鐺,突然「預言」潘男將遇到凶兆,建議他花錢消災。這時在旁的人亦鼓勵潘男付款化解,稱只要向大師支付99、168、188、199等吉利銀碼的利市便可得知消災方法,更指付錢愈多代表誠意愈大。

在眾人的「鼓勵」下,潘男先後給予大師988、888及488的利市,對方收錢後指示他「向前走188步」,又特意提醒他步行的過程中不准回頭,更承諾待他走完後願意將利市歸還。潘男不虞有詐,立即按大師所言步行消災,希望化解凶兆,可是當他走完後,回頭打算找大師取回利市時,對方及一眾團伙已逃去無蹤。

潘男驚覺被騙,只好向當地警方報案求助。經過連日調查,警方發現相關團伙不時在柳州幾間醫院附近作案,並鎖定目標成員的住址,本月18日,警員假扮社區工作人員,於詐騙團伙其中1名女成員的住所作出拘捕,同日下午另外3名成員亦相繼落網。

其中1名莫姓疑犯被捕後表示,所謂「大師」其實只是退休工廠工人,團伙一眾成員均為舊朋友,退休後沒找工作,便一同以詐騙方法「賺外快」,沒料行動不久便遭拘捕,「我給人家算命說的那些,我自己也不信,反正他們也不懂這些,所以就隨便說一點,沒有想到這麼快會被抓」。警方指出,4名被捕人至少已犯案3次,詐騙金額共計逾5000元,4人目前正被刑事拘留。

原文網址: 大師睇掌稱有凶兆 男子封利市不回頭行188步化解 結果慘了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808777?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咁都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