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預計恒指今年第二季末或第三季頭升至27500點?

港股虎年走勢|風水報告籲小心這月份 「山雷頤卦」非投機得財年

撰文:許世豪 黃文琪
出版:

中信里昂:三、九月為恒指年內低位

踏入虎年,中信里昂報告指今年屬「水虎年」,由於恒生指數則屬「土雞」,「水虎」與「土雞」相遇,為避開爪牙,「土雞」會快速行動,因此報告預測,今年恒指將有一個「開門紅」,三月形勢轉下,之後穩定回升,在六月左右的夏季回升至高位,惟秋初長勢頓挫,九月跌至底位,之後「土雞」向上避開「水虎」,一路上升進入冬季,以高唱迎來新年。

寶新金融︰今年「錢並不好賺」

寶新金融亦發表港股風水報告,報告指「壬寅虎」年對應的後天卦為「山雷頤卦」卦辭的意思是看著別人大吃大喝,不能臨淵羨魚,要自求口實,於財運上則表示今年是靠勞力得財年,而不是靠投機得財年,配合其他卦象,表明今年「錢並不好賺」!

恒指走勢方面,今年壬寅為劫財坐傷官格局,財星火伏藏,財運波折,預料恒指將走「先升後跌」的趨勢,行情集中在入立春以後,夏秋交季震盪,深秋見底回升。這種較偏的格局有大起大落的特點,尤其地支三寅, 在 5月初的「寅巳刑害」和 8月初的「寅申沖」將會引起市場大幅波動。

報告預料恒指將走「先升後跌」的趨勢。(寶新金融報告)


伍禮賢︰恒指今年有望重拾升浪

兩間機構風水報告所估計的恒指走勢均有差別,唯獨是九月份兩者均估計會下跌,似乎投資者要留意住9月的市況。 那麼專業的股票分析師又點睇?

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鑑於去年港股已累積較大的跌幅,且落後於環球股市,再加上今年企業盈利或有明顯增長,預計恒指今年有望重拾升浪,於第二季末或第三季頭升至27500點水平。

不過,伍禮賢又指,港股今年仍存在疫情、地緣政治、聯儲局加息縮表等不利因素,恒指有機會下試21000點,料在第一季及第四季走勢相對疲弱。

行業方面,他就看好內需消費、金融及新能源板塊,主要是因為內地今年將保持穩增長勢頭,內需消費普遍受惠,投資者可留意啤酒股及乳業股等,而金融股則受惠於全球加息環境,至於新能源板塊,仍有國策支持。

原文網址: 港股虎年走勢|風水報告籲小心這月份 「山雷頤卦」非投機得財年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73023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上述非全文只轉載了部分相關內容與實況作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預計恒指今年有望重拾升浪,於第二季末或第三季頭升至27500點水平。」但這在實況是似天方夜談了。



然而《中信里昂》和《寶新金》融對9月的預測似是準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