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香港一项關键借貸利率升至2008年以來最高水平

香港一项关键借贷利率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一项衡量香港银行间拆借成本的指标飙升至14年高位,在对主要央行大力加息的预期升温之际,追随全球利率上升。

据彭博社报道,三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攀升3个基点至2.68%,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包括星展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预计该利率将进一步上涨。

星展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Samuel Tse称,随着香港金管局在美联储加息周期中干预市场,Hibor将继续走高。他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3个月期Hibor将升至2.93%,第二季度将升至3.13%。

自5月以来,香港金管局已将当地银行体系总结余缩减了逾60%,以防止港元跌破1美元兑7.75--7.85港元区间的弱端。分析师预测银行间流动性将进一步萎缩,从而对香港的经济构成威胁;香港经济今年料将出现2019年以来的第三次萎缩。

1个月期Hibor——香港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主要参照物——也上涨了2个基点至1.89%。截至当地时间11:23,港元基本持平,报1美元兑7.8480港元。

後話

曾為金融界從業員,仍對港及世界經濟走勢關注,但港況並不樂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