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一個韓國命理師的話


上次在 ”我的第一本八字算命書”, 提及到一本有近三十午前由日本命理師 伎藤六龍 的明澄派八字書。 今次也介紹本由 韓國命理師所出的 八字書籍。書名 《滴天髓摘要 》, 作者是李修, 韓國人, 由朴宥信 作譯本。是武陵出版, 2003年版。 我想是在那段期間在本地(星洲)買的, 還贴著售價星幣18·25元, 原價是台幣250元。

書面有標題寫著 ”韓國最超強易術網 askfuture.com 之李修先生直講。”

暫且不談論李修先生在這書内對《滴天髓 》原文和任鐵樵和徐樂吾的注解上的見解和評論。值得留意的, 是書背, 有印寫著:


真正的術數高手, 絶不會説出 「非人誤傳 」的話, 因為按照 「 術學」之理, 若無缘, 即使傅授真理, 對方也不能接受, 故能將學習心得無私地傳予後學。真正的高手, 也不會只安於古書理論, 劃地自限, 而會努力鑽研其道理, 反覆驗證, 做出更適合時代的解釋, 展現出新的風貌。


我是欣賞此番話, 便買下此書。况且, 有興趣知道多少韓國命理師的造詣, 有何不同心得等, 八字命理學在韓國的發展狀況。

李修先生在這書内也有引用到一些命理古籍經典, 例起《 命理一得》, 《子平真詮》, 《星平會海 》, 《 命理約言》, 《 窮通寶鑑》, 《 淵海子平》, 等等相關内容作補充和評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