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面相學》之『福德宮』

命理上有『福德格』,古代《面相學》內也有『福德宮』。

詩曰:『福德』「天倉」「地閣」圓,五星光照福綿綿。若還缺陷並尖削,平生衣食更不全。『福德宮』中看「倉庫」,命門顴骨看「龍堂」,方平五指爲朝貴,定出三公作正郎。」

『福德宮』位於眉上方偏外部位,即在眉角之上的部位,也就是「天蒼」、「地庫」、「福堂之處 (見附圖),關係財運和福氣的吉凶」。「福堂」又分爲「內福堂」,「外福堂」,有的將『福德宮』包含前額的「天倉」和下巴的「地庫」在內,以觀察福氣財氣。所說「天地相臨」就是形容前額的天庭和下巴的地闊相朝,而又飽滿無缺。

觀察『福德宮』必須上下結合,即額與頦要上下對稱,不偏斜,所說額寬頦闊,福德齊全,一生幸運,善始善終。如上下不對稱,上寬下窄,或下寬上窄,或上下偏斜,對人的早年或晚年的命運都有影響。


又參考《神相鐵關刀》卷三,相『福德宮』法

原文

福德上居「天庭」「山林」位,起則主祖山風水發;邱林家墓亦然,有起則爲風水所催;又居「邊城」天中位,起則主有夙根,得神力祖德扶持護吉也。又居兩顴,主家運;如顴衝色暗,必因家運不吉;倘有黃明白色,不衝不破,是家運興也;又居臥蠶眼下處,主心裏,如心田好,必起臥蠶形,是心田發也;否則多黑暗靈衝龍宮,或起蠢肉,或生斑點在龍宮位。


後話

廢話無謂多講了。還是趕快去照鏡,看看目己面上「天庭」、「天蒼」、「地庫」、「山林」、「邊城」部位長得如何?氣色又如何?

若發現如鏡中所見的如附圖相差無幾,即要日行多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