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姓名五行改命?

大姑姑迷信算命逼瘋妻 老公霸氣護駕

TVBS 報導

2017/11
  •  
  •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定要按照算命才幸福嗎?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抱怨,自己的婆家非常迷信,在她生第二胎時,連剖腹的時辰都要算準時間才能開刀,孩子的名字也堅持要算命,讓她氣得表示,當媽卻一點「自主權」都沒有!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的名字沒有經過算命,當初爸媽覺得好聽就取了,但她的婆家卻十分迷信,在二兒子出生後,堅持要將名字拿去給師父算命,算回來的名字全都是「祐宏、家圳、家全、東憲」等名,女網友因為不喜歡,就按照筆畫部首找了自己中意的名字,結果又被婆家念「不是筆劃問題,還要看金木水火土,不是有土字旁就代表是土」。

女網友不滿的抱怨,自己當媽的竟然連娶小孩的名字都沒有自主權,就連婆家的大姑姑還拿大兒子的生辰跟她抱怨「出生時辰就是不好,才會這麼難帶,脾氣才會這麼差」,氣得原PO表示這種生活真的太壓抑,想趕快搬出去。

幸好最後女網友的老公出場,直接在家族群組傳了「祐鈞、祐宸二選一,不要我就去登記其中一個,什麼都要聽你們的」,霸氣3句話直接KO迷信的大姑姑,不少網友也都力挺原PO和老公的做法,認為有自己的立場就該堅持不要妥協,同時也建議他們趕快搬離婆家才是上策。
----
姓名五行,話說其方法源自日本。你們認為有效嗎?
五行有體用之基本,那用簡體或繁體字來論筆劃又或部首五行哩?再者,現世多常另改而常用英文名,中文名也少用了。又再,於用時的發音應也重要,那是用普通話併音和稱呼,又或是廣東話,又或是用潮州福建又或客家話方言(在南洋)併音和稱呼呢?會有分別或不同效應(又或因用於不同的語言地)?
又,非華人的其本土文字名字便無法改命?
是否有效用又作有限度用可作反思!例如,藝名,化名筆名作家之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