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鐵板批黃霑壽數不準

今晚收到友人轉發的一則關係鬼才不文黃霑在六十大壽所講的不文笑話。再翻查其真實性,而得知他在63歲病逝時,又發現以下文章。

。。。。。。。。。。。。。。

 鐵板批黃霑壽數不準

時間: 2015-10-26
星島日報 / 分類: 阿樂專欄

我經多年研究、深入查探,初步結論是:「鐵板神數」批過去的靈驗,批未來的卻未必靈驗,而且詞句甚為籠統。尤其是批到壽命長短時,就甚為含糊。

當年我與黃霑、林燕妮及倪匡夫婦,約了董慕節一道吃飯,話題少不免又扯到鐵板神數。說也湊巧,我和黃霑、倪匡的命書裏,都有「南極仙翁來保奏,北斗星君把壽添」這一句。 黃霑是在「七十二歲以後」出現這一句的,倪匡是在「六十至六十五歲」出現的,不過「六十五歲以後」還有一句:「艱難歷盡鬚眉在,風雨聲中草木春」,然後就批完了。而我出現這一句是在「六十至七十歲」,七十歲以後還有一句「老子猶龍」才批完。 黃霑曰:「總之這一句唔慌好事喇,死梗!」倪匡曰:「活到七十二歲,你還未夠本啊?」我曰:「不過很多人的命書中,在這一句之後,還仍批落去,照理應該不是壽數已盡。」倪匡笑曰:「之後再批落去的字句,只怕是安慰一下而已。」

事隔那麼多年的今天來印證,黃霑生於1941年3月16日,卒於2004年11月24日,享年63歲,而命書卻批他有七十二歲,顯然不準了。 

黃霑是患肺癌病逝的,他是名副其實的奇才,在音樂、作曲、寫作、司儀、演戲各方面都是精采非凡的。我與他相識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七十年代初遷往港島半山大坑道,適巧與他做了鄰居,經常到他家中聽他彈奏電子琴,聽到我上了癮,問:「你跟邊個老師學㗎?」他攤手曰:「無啊,自己摸出來㗎!」

 阿樂 (2015年10月21日見報)

。。。。。。。。。。

傳聞久遠,「鐵板神數」批算六親之準繩為各術數之首,過去的事蹟也準確,唯獨在未來運程上則多是蒙糊不清或未能直接到點。 然而,在測算壽限死期,是對問命者用鐵批式說實話或否呢?可能各人有各人意見和說法。講可能易但真實在處理應對時便可不易和輕視,怎也好要考慮答案對問命人的重要性,影響性,負效應等後果。

回想三十多年前,黃霑,倪匡,阿樂等人對已古地仙 「鐵板神數 」董慕節 大師甚為推崇,把多位名人的批文也刊登在報章專欄及書本上,而另-術數名家紫微楊也在其報章專欄及書本上講述和評說。

轉眼便過了三十幾年!真是。。人生可會有幾多個十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