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蔣氏玄空論的「宅神」,「宅命」,「宅體」

明清代間,三元玄空宗師 蔣大鴻 在其著作《陽宅指南》有說及相宅命,宅體之法:                      

“第一要訣看宅命,動處乘空實處靜。空邊引氣實邊收,命從來處天然定。
第二要訣看宅體,端圓方正斯為美。前後修長蓄氣專,若然匾闊分途軌。”

依清朝祝垚皞農氏著的《陽宅覺天元歌》「宅命第二十一」內有此解說:"宅命者,一宅之主氣也。立此一宅,必有主氣。認定主氣,然後一宅內外之門氣,皆有以定其吉凶。"

又「宅命徵引」云,"入宅先須看宅命,不知宅命,難斷吉凶也。其方正之宅,宅命易取,惟轉折斜錯等宅,宅命不易取也"


而 蔣大鴻 又在其另一著作《陽宅天元賦》內云:

“更有宅神,尤多妙用。權衡內外,變化吉凶。蓋內氣是宅內之方隅,外氣是宅外之風水。內外俱凶成廢宅,內外俱吉是仙宮。外凶內吉,僅許小康。外古內凶,難除瑕玷。”

當綜合上述說,大家有否已經看出 「宅神」,「宅命」,「宅體」三者的關係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