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神之心算


自閉男秒殺解題奇才 專家:神之心算

2014/05/29 蘋果日報

24歲自閉症患者張男,搭捷運遭人無端被誤認是殺人魔,引發各界關注,張男及其母親去年曾接受訪問,展現他驚人的數學天份,電視台以「神之心算」「電腦甘拜下風」形容。

《東森財經》台去年曾製作節目訪問張氏母子,張男母親說,他在4歲時,就已經展現驚人數學天份,能在紙上寫2的倍數、5的倍數,一直寫到2000多。珠心算協會理事長王宗忱還形容他擁有「神之心算」能力。就算是億、兆數字,張男都能「秒殺解題」。王宗忱說,「任何一個數字,給他開平方開立方,你可能電腦要拿大台一點,他馬上給你答案」!影片中記者不相信,隨機出考題,「52471」開根號多少?張男大約沉思6秒後即答出正確數字「229」。記者不死心追問,「後面還有多少」,張男害羞擺弄手上紙張,繼續沉思5秒後答「06」,而正確答案正是「229.06……..」,驚人「神算能力」,讓人讚嘆!

但除了心算厲害之外,張媽媽也形容,張男還有驚人的「人腦GPS」定位能力,因此不擔心他會迷路。只是沒有想到這一次張男並非忘記回家的路,而是人心隔閡,竟將純真且不擅表達他當成鄭捷翻版,飽受虛驚!影片中張媽媽也感嘆,台灣教育最大的錯誤,就是只將學生二分法,「資優的」、「身障的」。卻沒有考量有些孩子「身障中帶有資優」的這一塊的教育。但對照影片中張媽媽的喟嘆和昨日「意外」。張媽媽當時沒料到的,是除了政府教育這一塊,就連台灣民眾都還缺乏包容如張男這種「來自星星的孩子」的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