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一切自有天意, 可不由人吧。


研究風水的人, 大多知道這句語 ” 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 此仍出自一風水古籍 《葬書》。

《 葬書》傳說是出自 晋代 郭璞, 他可算是風水學的老祖宗。《葬書》最早提出風水一詞,“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

據 《地理碎事 》記載, ” 郭璞生平不取信于其子, 凡郭公向西, 子必向東。故郭公視金山龍脉謂其子曰, “我卒當葬於金山脚下“ 。意葬於脚, 彼必葬其於巅。郭公卒後, 其子悔向所行之非, 必遵父囑為是, 竟葬於金山之下, 遂犯兇地” °


可憐郭公一生為他人選地無數, 自身卻葬於兇殺之處, 豈非天意乎。


又有一傳說, 郭璞生前曾游歷至京口(今鎮江),站在江邊山頂,抬眼遠眺,山巒起伏,連綿相接。背山而立,面臨大江,江風拂面,西來之水闖過金山,勢如游龍。耳邊林濤陣陣,鳥語花香,郭璞頓覺神清氣爽,駐足流連,當即把此當成百年后歸宿之寶地。因為圖慕鎮江金山腳下這條“大水龍”,郭璞便給兒子郭驁預留了話,“我卒,可葬於金山腳下。”


然而, 怎也好, 一切自有天意, 可不由人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