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我的第一本八字算命書



版时间:1982
我的第一本八字算命書, 是在1986年香港買的。書名是 《中國四柱推命祕訣》, 作者是 佐藤六龍, 日本人, 由 大南出版庄的發。 當時只售港幣20元。

買入此書因對命理學的神秘所吸引著, 書面上也印著是 《明澄派》的祕本。
據說,现在的「透派」的正式名稱為「明澄派」。有聞, 透派八字斗數,從日本再回流入臺灣。流傳至今已十三代,當代掌門人就是留學日本的張耀文先生。


佐藤六龙
據說「明澄派」,在明朝末年, 誕生於福建省的深山區裏。當時「五術」名門「梅花門派的長女素香,以其姐姐的兒子繼承自己的志業為條件,在「梅花門派」之外,另組新的「五術」門派。這個門派, 就是「透派」。這也解釋了為何作者竞是日本人, 書內也因此有提及 張耀文先生的論點。其實, 中國風水命理學可早至唐朝而東傳流入日本。


1985版, 绝版
這書是學習八字算命的其中之一好的入門書籍, 內有多例子作解説, 實在十分不錯。 

書所要談的是四柱推命的初步實義,對過去被認為難懂的(用神取法),和四柱推命術最大關鍵的(喜忌神取法),在本書中會做詳細的介紹,相信任何人看了都可以了解。

算命術的兩大關鍵是了解命式中(用神)與(喜忌)。弄清楚了用神與喜神、忌神之后,推命之道,可說是已走完了九成的路途。最后,再以喜神判斷一切吉的的現象,以忌神判斷一切凶的現象,那就沒有錯了。  
因此,本書絕大部皆都是在談(喜忌)的用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