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人鑑:命理存驗‧命理擷要》及命例(2)

 前文介紹了民國初期命理奇人 林庚白的《人鑑:命理存驗‧命理擷要》。 並轉載內的袁世凯的八字命書,也是當時林庚白大師名震江湖之批。現再轉載另一命例作分享:


伍廷芳 

壬寅
丁未
己卯
乙亥

初一戊申
十一己酉
廿一庚戌
卅一辛亥
四一壬子
五一癸丑
六一甲寅
七一乙卯

納音五行俱足,四柱官煞全彰,丁壬又合成木,應以從煞論。故甲寅乙卯,前後廿年,財權兩旺。壬戌流年,脫卯交丙,印綬 生身,衆煞所忌,故歸道山。凡五行俱足者,有生生不絕之機,必享天年。至此造完缺金,以亥卯未,暗衝己酉丑食神,又見不見之形矣。


民國命理大師 徐樂吾在《子平真詮》上評過外交家伍廷芳的八字:壬寅,丁未,己卯,乙亥。

此伍廷芳之造也。己生未月,乾透丁火,正火土當旺之時,然支會亥卯未木局,乾透壬水,丁合壬化木,年支寅,時透乙以助之,丁未兩字,皆化爲木,己土不得不從煞矣。四柱無金,會局純粹,從煞格成也。


後話

林庚白評之「納音五行俱足」,其實若論命年月日時四柱,只多得金水土火四行欠木,並非五行。想林氏指其因胎元戊戌為平頭木,故謂之「納音五行俱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