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AAX據報面臨破產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AAX據報面臨破產 月中已暫停所有提領服務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AAX據報面臨破產 月中已暫停所有提領服務
撰文:翟梓謙
出版:更新: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申請破產後,最新有傳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 亦即將倒閉,面臨破產危機。有消息人士向《香港01》透露,估計 AAX 即將陷入破產。


另外,AAX 副總裁 Ben Castlin 午後於個人 Twitter 上表示已從 AAX 離職。

有媒體報道,AAX 母公司Atom Asset人力資源主管向 AAX 營運長稱,公司已決定解散,員工薪資只發放到今年11月,並指出員工在 AAX 內所持有資產可能將只會歸還一半,並且會分開處理。不過,過程未有提及如何處理用戶資產。

報道指,其後有用戶向客服詢問訊息真偽,客服回應指「不確定真實性,會轉給相關部門查證,只能做最壞的打算,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今年10月底舉行的金融科技周,AAX亦有派副總裁 Ben Castlin 代表到場。
今年10月底舉行的金融科技周,AAX亦有派副總裁 Ben Castlin 代表到場。

消息人士向《香港01》透露指,AAX 大概已步向破產,並對其存放在AAX 的資產去向不感樂觀。最新,AAX交易所已經關閉國際版粉絲專頁和 Youtube。

自從 FTX 爆煲後,AAX 月中曾發表題為「逆境前行」的公告,指由於系統升級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失誤,導致部份用戶數據的完整性欠佳,影響服務及風險管控,為此內部技術團隊須進行手動校對,以確保用戶數據及資產的完整性。公告稱,AAX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在7至10日內恢復所有用戶的服務及正常營運,已暫停所有提領服務,

副總裁曾參與香港金融科技周 今宣布「跳船」

AAX創立於2018年初,據悉早前已向證監會申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牌照,惟尚未獲批。而在今年10月底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AAX 亦有副總裁 Ben Castlin 代表出席參與演講。

不過,今日午後 Ben Castlin 於個人 Twitter 上表示已從 AAX 離職。他在帖文指出,他曾經為社群努力爭取,但沒有任何一項被公司接受,又稱目前交易所不復存在,品牌信任已蕩然無存。


後話

加密貨幣風暴仍在爆發!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https://trends.aax.com/aax-to-make-a-foray-into-the-lion-city-welcomes-singapore-users

25 Mar 2021

“Singapore is really at the forefront of financial innovation, considering its position as one of the main business hubs in the Asia Pacific and its forward-looking approach to regulation,” says Thor Chan, CEO of AAX.


後補充:

今日下午傳出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 倒閉、高層捲款潛逃的消息,目前副總裁在 Twitter上表示自己已離職,無法再幫助用戶。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 在 FTX 倒閉後於 11 月 13 日暫停提款,原先的理由是系統需要維修,並承諾用戶停止提款服務的決定與 FTX 風波無關,但後來 AAX 表示因投資者決定抽回資金,讓交易所曝於資金虧絀的風險,因此公司需額外的資本。

而今日(28 日)下午更傳出交易所倒閉、高層捲款潛逃的消息。目前確定AAX全球行銷和通訊的副總裁 Ben Caselin 已辭職。

Caselin 在 Twitter 上發布推文串證實由於他在公司提出的措施都未被採納,他也難再扮演什麼角色了,因而決定離開公司。他說許多人都向他求助,包括自己的家人,但他都已愛莫能助了。

Caselin 認為 AAX 曾經具象徵性的,但現在「品牌不復存在,且信任已被破壞。」他相信 AAX 所發生的事情並不是出自惡意,但損害已造成,他也會持續抱持著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