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下元九運不利玄學術數學?

我多次提及下元七運時的廿年曾大旺盛玄學術數學。是巧合或真也好,及至下元八運,玄學術數學之盛況使續漸收縮收斂多了到「能者」「多才多藝」者才可適者生存。

及至現今2022年尾,這玄學術數學風潮在中港也見衰退,尤其是在香港。因新政法管制環境氣候下,玄學術數家高避政治敏感風險,而多只大論流年十二生肖運程,又或流年飛星吉凶風水佈局之類,並無任多新意和生氣。也有不少用股市樓市疫情為題,以占卜方式來大造文章,但實際效果和可應用程度,只能一笑置之。 

就算是早倆年突然爆紅的印度神童阿南德預言,至今巳轉為冷淡風。

2024年便進入下元九運,離卦五行火是當運。玄學術數學均是屬兌卦金,在洪紅大火下,兆象示即難以生存。若以後天卦數論之,即九七之數入六十四卦是『火澤睽』卦。


《易經》第三十八卦 『火澤睽』 離上兌下

  • 小事吉。
  • 象曰:上火下澤,睽。君子以同而異。

邵雍《河洛理數》解卦:人心外向,背道而馳;難以成事,不宜大舉。

  • 凶:得此卦者,運氣不佳,水火不容,相互矛盾,諸事難成。

《玄空秘旨》:午酉逢而江湖花酒。值破軍,而多虧身體。

《紫白訣》:七九合轍,常招回祿之災。九七穿途,常遭回祿之災。

《飛星賦》:紫、黃毒藥,臨宮兌口莫嘗。青樓染疾,只因七弼同黃。


是否大不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