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恒生指數(HSI)暴漲超5%,將很快挑戰兩萬點?


恒生指數(HSI)高開高走大漲5.24%

隔夜多位聯準會官員發表鷹派講話,打擊市場風險偏好致使美股下跌明顯。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稱,需要將限制性政策保持到2023年,至少到2024年才會降息。而一貫鷹派的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需要將利率提高至5%-7%區間底部。

周一美股三大指數下跌,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1.54%,道瓊斯指數下跌1.45%,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58%。恐慌指數VIX結束連續六日連跌,周一小幅上漲0.84%。

儘管隔夜美股表現較弱,但是中國內地和香港股市卻是另一番強勢景象,這主要得益於中國一系列支持經濟的利好釋放以及防疫政策放鬆的預期。昨日中國證監會公布新措施,恢復涉房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及配套融資,恢復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資,調整完善房地產企業境外市場上市政策。周二中國A股走強,上證指數收盤上漲2.31%。

周二香港恒生指數(HSI)開盤上漲1.51%,並且盤中一路上揚,至收盤大漲5.24%,報收18204.68點。恒生科技指數周二收盤上漲7.66%。周二通過港股通淨流入香港股市的資金為19.01億元,不過淨買入為-10.98億元。

周二恒生指數成份股中72隻上漲,1隻下跌。表現最好的前三隻成份股及其漲幅分別為:碧桂園服務上漲13.66%;中國平安上漲12.9%;海底撈上漲12.04%。表現靠後的前三隻成份股及其變化分別為:中國移動下跌0.19%;中電控股上漲0.27%;電能實業上漲0.5%。主要權重股表現如下:騰訊控股上漲5.85%;阿里巴巴上漲9.07%;建設銀行上漲2.83%。

恒生指數(HSI)走勢技術分析

日圖顯示,恒生指數(HSI)大漲收復18000關口以及月初開始的上漲趨勢線,進一步上漲空間可期。若符合預期,上行初步阻力在18500附近,突破往上進一步關鍵阻力在19200一線,若能繼續掃清這一線障礙將打開升向20000點的大門。

而若短期回落調整,下方初步支持在18000,往下進一步支持在17500-17700一帶。 


後話

尾段是精要,也精彩地喊叫「阿媽是女人」的邏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