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街頭出現「讀心術」集團

獨/「我知道你的答案」 街頭出現「讀心術」集團

東森新聞

最近在台北街頭,出現好幾名疑似印度籍男子會跟人搭訕,利用算命或魔術精準預言,正當你感到驚奇的時候,對方就開口要錢,民眾驚覺是遭詐騙,不過警方說這其實很難算是構成犯罪。

男子往前走,後方就有另一名男子尾隨緊追不捨,到底發生什麼事。當時就是有一名印度籍男子上前攀談,然後要你握住一張紙,開始問問題,沒想到這個時候打開來一看,居然就是正確答案。和路人的互動激發起陳先生的好奇心,沒多久後對方直接開口要錢。

投訴人陳先生:「每問一個問題,那張紙就要拿到這裡點一下我自己的眉心中間,後來他問完要我打開那張紙,都是我問的所有問題,讓我覺得很神奇,事後他就把皮包打開來,他要我拿我的皮包出來,意思是要我捐獻捐款給佛像,我捐了100元給他,因為我那天沒有領很多錢,但他不是很滿意,他又追著我要我給他藍色千元鈔。」

這時候他才驚覺不是單純的心理測驗,而很可能就是一種手法。

魔術師神奇傑克:「那是種魔術常慣用手法,強迫對方去選擇他想要選擇的答案,在過程當中用偷天換日的手法,去交換他本來想預留的答案。」

電影《決勝焦點》:「我能說服任何人任何事,我曾說服一個人去相信,一間空廠房是國庫,所以我的確是高手。」

利用魔術或者算命、讀心術等話術,電影場景可能出現在真實生活中,而且不只在台北車站、西門町站,就連警局附近騎樓也都有疑似印度籍男子身影,而且還不只一位,儼然形成一個集團,但因為民眾最後都是自願掏錢,很難構成詐騙,警方也難以進行法辦。


後話

值得警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