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陽宅 之 母氣門位法

話說此法為江西地師傳出, 取坐山之偏印的祿馬貴人等方門, 以催富貴. 二十四山中,四維四庫八山不能用此法,其它十六山則可用此法

壬山兼亥, 亥山兼乾以壬為主, 以庚為母氣 (申為庚上祿位, 故於申位開門, 可催財; 午為庚之貴人, 故於午位開門, 可催貴)

壬山兼子, 子山兼壬, 子山兼癸, 癸山兼丑, 皆以癸水為主, 辛金為母氣 (子為辛金之長生, 故於子位開門, 可摧丁; ........


用母氣之長生、祿馬,貴人之位開門催吉,母氣之位絕不能遭到破壞,母氣位若出現橋梁、路沖、樹沖、尖塔、屋角沖射等母氣方開門,皆為母氣遭受破壞。 .....如此類推...



上訣應屬三合法, 因立羅盤十六山位左兼右兼分金作䦕門, 用上十二長生配神煞論吉凶。四維四庫不用, 是父母位吧。然而, 為何門不直接取正氣長生, 碌馬, 貴人等卻取母位的吉方去立門向, 此是一大疑㸃, 我假想可能是基是某類陽宅內架構所致, 因而用上” 子憑母貴” 的論㸃作法訣, 訣文內沒有在此作交代。我個人認為, 既疑者則不可用。 再者, 記得風水大師 關鳯翔先生曾説過三合法於陽宅不及八宅法, 也非無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