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千里命稿》 之 辨貧賤之命

問世間, 誰會喜歡自己擁有貧賤之命? 如何從人的八字分辨出貧命賤命? 命理大師 韋千里先生 在其著作 《千里命稿》 有記錄下他對這方面的心得。



傷輕財重。
財輕官重。
傷重,印輕,身弱。
財重,劫輕,身弱。
財輕喜食,傷而印旺。
財輕劫重,食傷不現。
財多喜劫,官星制劫。
喜印而財星壞印。
忌印而財星生官。
喜財而財神被合。
官殺旺而喜印,財星得局。 財為忌神。
用財而被衝破。

凡命局有如上述情形,皆主貧也。


貧之區別 (一)財輕官衰,逢食傷而見印綬,貧而貴。 (二)喜印,財星壞印,而得官星解救,貧而貴。 (三)官殺旺而身弱,財星生助官殺。有印,則一格易得,亦貧而貴也。無 印,則老於儒冠,乃清貧之格。 (四)財多身難任,有幫身而不能取用,以不能從財,既貧且賤。 (五)年月財星極美,而日地儘量沖之破之,乃先富後貧,或敗盡祖產,而致 貧困。



財者,思想齪齷,操行卑鄙之謂也。非階級低下之稱也。上級人未必無賤,下 級人未必皆賤。所以賤之一字,如偽君子、假小人,最不易辯。亦衡命所最難看耳。

官輕印重而身旺。
官重印輕而身弱。
官印兩平而日主休囚。
官輕,劫重,無財。
官殺重,無印。
財輕,劫重,官藏。 官旺喜印,財星壞印。
官殺重,無印,食傷強制。 官多忌財,財星得局。

凡命局有如上述情形,皆主賤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