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陽宅三要》 靜, 動, 變, 化宅四盤看法  


清代的八宅法名著《陽宅三要》 有分陽宅為 靜, 動, 變, 化四。 其可歸納為倆種下盤看法。


靜宅 一盤看法 

凡看靜宅,於天井內用尺子分清,正中下十字線,將羅盤放於天井十字線正中心,定准二十四山向,看主在某宮、某字,灶在某宮、某字。直斷吉凶,萬無一錯。                        


動宅  變宅  化宅 三盤看法  

凡看動、變、化三宅,先在大門內,二門外,院之正中,用十字線分開,下一羅盤,看大門在某宮、某字,或屬西四宅、或屬東四宅,財門即定矣﹔再至高大房院之正中,下一羅盤,用線牽至高大房門之正中,看某宮、某字,系某宅主,即定矣﹔又於廚房院中,下一羅盤,看灶房門在某宮、某字,或屬西四灶、或屬東四灶,財灶即定矣將門、主、灶三者合攏,看其相生、相克,以定吉凶。無不准驗。   

至於看省、郡、府、廳、州、縣、衙署以及庵觀、寺院、公館、鋪店門、主、灶一切俱照動、靜、變、化宅看法為例。但興民宅稍異,此以祿為主,略重廚灶可也。

没有评论: